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

ActiveSync 後可自動更新行動104手機資料

之前有位熱心會員在問題與回答網頁中,提出一個問題:「是否當手與電腦進行ActiveSync同步時,也可以一道更新行動104手機軟體TV節目表資料?」。

我非常感謝他所提出的建議,原本這項功能是要準備在Symbian S60作業系統的Nokia手機軟體,才要開發,因在該系統手機下,開發軟體要存取網路時,這些軟體都要做Symbian數位簽名,這會造成我們開發與維護和推出軟體的困難度大幅提高。

想到可以給行動104付費會員一個不錯而且是大家都想要的手機軟體功能,我與Hong進行簡單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嘗試看看是否可以開發出這樣的手機軟體;可想而知,開發過程困難重重,從系統分析設計期間,就花費了開發時程的一半時間,而在開始寫手機軟體程式的時候,也遇到與該軟體與之前的開發方式有所不同,那就是更新中的動畫寫程式技巧,另外,對於如何才能捕捉到有ActiveSync連線動作,也花費了我快要十天。

一切的辛苦都是有代價的,我們推出了行動104 ActiveUpdate 自動資料更新手機軟體,當然,幸運之神並不是一直站在我們這邊的,由於我開發的電腦作業系統是 Winodws XP,而Hong所使用的電腦是 Windows Vista,當他使用 CHT 9100手機進行測試的時候,發現到運作不太正常,而且頻率過高或者經常會發生偵測與啟動 ActiveSync 監控程式會不正常的終止運作,ㄞ,我又只好繼續分析所寫的程式究竟發生了甚麼問題,終於在發現該問題的第9天,終於解決了此問題。

最近,一直在試用 ActiveUpdate 手機軟體,發現到這個手機軟體真是不錯用,因為每次下班之前,我就會將手機連上電腦,進行充電順便將資料更新,晚上回家之後,就可以使用手機慢慢的查看今天股票收盤價,決定是否明天要賣出或者買進股票。

沒有留言: